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2016湖北两会]小记者关注大问题:减少雾霾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6-02-01 08:36:23来源:荆楚网

  

小记者罗珈玫采访省人大代表、华发鼎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甘金华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从积玉桥附近的家里到武昌实验小学,罗珈玫习惯在上学路上看看江那边的风景。以往,她可以清晰地看到汉口的高楼大厦;如今,只有天气好的时候,她才能看到那些钢铁丛林的轮廓。遇到霾天,罗珈玫出门会戴上学校发的3M防霾口罩。

  “现在空气质量越来越差了,减少雾霾如何从自我做起?”1月30日,小记者罗珈玫带着这个问题来到省人大代表武汉代表团的驻地——东湖大厦,问了多个人大代表同一个问题。

  在电梯口,罗珈玫“截住”了省人大代表、华发鼎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甘金华。20年来坚持捐资做慈善的甘金穿着一双布鞋,他笑着说:“你提的这个问题每一个人都很关心,也需要很多人的努力。”他告诉罗珈玫,去汉口办事,他一般都是到洪山广场坐地铁,又快又环保。而且,他公司参与建设的建筑工地都有喷淋装置,可以减少扬尘。他表示,如果每个人都尽量坐公交、地铁,汽车尾气排放就会少很多,空气问题就会好很多。

  小记者罗珈玫采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姚中凯

  随后,罗珈玫又相继采访了省人大代表刘源超、姚中凯 、许国胜、卢岳一末,他们给出的建议基本一致:尽量乘坐公交地铁出行,如果买车最好购买新能源车,减少空气污染需要全社会参与。

  小记者罗珈玫采访省人大代表卢岳一末

  针对罗珈玫的问题,省人大代表卢岳一末说了一个身边的怪现象:现在很多人上班开车,下班却花钱去健身房。看到罗珈玫一直站着,卢岳一末拉着小记者赶紧让她坐下,还给她倒了一杯水,她说:“我希望这些人能够通过改变出行方式来达到健身的目的,既环保又能改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