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创意古文作业引发学生头脑风暴

发布时间:2016-04-08 08:36:08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魏来) 你能设想西游记中性格各异的师徒四人穿越到现代社会的现状吗?这个月,湖北大学古代文学作品选课程任课教师薛梅布置了一个有趣的作业,让同学们结合古代文学作品,组队亲自演绎并拍摄视频。

    由于剧情在传统作品的基础上融合了现代生活气息、台词呈现口语化、服装道具尽量还原剧情,昨天,学生自制剧《三国演义》的播出吸引了学校各个专业的同学前来观看。原本没有声音的课堂顿时笑声连连。《窦娥冤》《西厢记》以及四大名著等多部古代文学作品也被同学们改编成自制短剧播出展示。

    “大约12个同学为一组,班上的每一位同学都要参与。我们组拍摄的是《三国演义》,我们前期策划和编写剧本大概两周时间。”2015级新闻传播学专业的郑珊珊说。“通过亲自拍摄视频,不仅加深了我们对于古典文学作品的理解,还切合时代地融入自己的创意。”

    “由于学生普遍反映古文课枯燥,布置这项作业是为了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让大家能进一步走进古典文学作品的世界,体会其中的人文情感和社会价值。”薛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