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蔡诗红:统筹发展 稳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6-06-23 16:03:20来源:湖北日报

  统筹发展 稳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蔡诗红

校党委书记蔡诗红(后排左三)深入精准扶贫驻点村看望慰问贫困村民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争创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勇做高职教育的弄潮儿和排头兵。近年来,学校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是全国百所示范性高职院校之一,荣获“第四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先进高校”等称号,连续五届获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和建设全国优质高职院校两个目标,学校将在六大方面重点突破:

  一是在专业建设与教学质量提高上实现新突破。创新专业建设机制,完善专业教学条件,打造一批品牌特色专业和骨干专业,形成与产业契合度高、总体规模适度、布局结构合理的专业格局,实现办学“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

  二是在科技与社会服务能力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加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力度,走出去、请进来,实施开门开放办学,加强与行业的对接,积极服务企业,实现较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三是在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上实现新突破。努力构建境界高雅、底蕴深厚、和谐向上、特色鲜明的湖北职院文化,争创全国文明单位。

  四是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的改革方向,创新管理体制、规范管理,努力建成适应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

  五是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为中心,以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为重点,以高层次领军人才、教学名师、技能大师的引进和培养及“双师素质”的提升为核心,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规模适度、结构优化,充满生机活力,富有创新精神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六是在校园建设与保障上实现新突破。按照“以人为本、服务发展、量力而行”的原则,把学校建成既有丰富文化内涵,又有优美育人环境的“两型”校园、智慧校园、美丽校园。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创新行动计划、争创优质高职院校的关键之年,将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坚持依法办学,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学校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全力实施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建设全国优质高职院校,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实现第三次创业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