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朱虹:真抓实干 全力推进优质高职院校建设

发布时间:2016-06-23 16:06:31来源:湖北日报

  真抓实干 全力推进优质高职院校建设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 朱虹

校长朱虹(前排右二)应邀参加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节目访谈活动。

  为了适应国家发展新形势,抢抓职教发展新机遇,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以更有担当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努力实现学校“十三五”的良好开局,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

  一、坚持依法治校,全面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水平。学校依法制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章程》,建立和完善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等议事制度和议事规则。进一步完善学校综合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实行教职工考核、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考核和单位考核的全覆盖。推行校务公开,实行阳光招生、规范招生,2016年学校的招生简章向社会公开,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二、突出“工匠精神”培养,加快现代学徒制的探索。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学校加强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组织与领导,建筑工程管理技术、网络技术专业、医学美容技术专业等作为校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积极推进试点工作,探索“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职,校企联合培养”的一站式人才培养模式。2015年学校初次就业率95.5%以上。2016年5月,在本校与省教育厅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百企万岗进校园”大型招聘会活动中,有4000多名学生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学校按照实务、实训、实践的路径,着力培养学生“工匠精神”,强化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动手能力的培养。2016年上半年,在全国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全国高职院校市场营销模拟大赛等“国”字号大赛中,本校22人次获得奖项。

  三、实施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学校加大教师培训工作力度,探索“学历教育+企业实训”的培养机制。制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开展“教学名师”“师德标兵”评选,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优化,充满生机活力,富有创新精神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四、优化校园布局,加强学校基础能力建设。学校融职业文化、地方孝文化要素,建成既有职业特性,又有教育内涵的“宜教宜学”的特色校园。学校积极改善教学条件,加大基础建设投入,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完成了南校区4.3万平方米建设工程任务,争取近亿元建设资金。学校优化校园布局,东校区形成医护专业特色,西校区以人文财经管理专业为特点,工科类的专业教学集中在南校区,实现教学资源的集约与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