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举行“青春不毕业·铭记警院情”2016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6-07-01 09:54: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时义涛)6月28日上午9时,主题为“青春不毕业·铭记警院情”的武汉警官职业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在该校东西湖校区汽训场隆重举行。出席活动的领导有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重兴,院党委副书记李志刚、纪委书记陈进华,副院长管火明、李祖义,司法侦查系主任黄召猛、信息工程系尹春华、司法管理系赵卫宽、警察管理系副主任张德君、计财处主任徐宏辉、招生办主任肖庆、教务处主任王珏、院办公室主任陈雪松等。学生工作处主任陈冬同志主持会议。

  汽训场上红底白字的主席台,在两边宣传展板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庄严神圣,毕业生们带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来到毕业典礼现场,相互分享彼此的快乐和离别的忧伤。

  上午9时许,毕业典礼暨毕业证授予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典礼上,院党委副书记李志刚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司法侦查系毕业生代表骆成,信息工程系在校生代表胡昊君,毕业班教师代表陈妮丽,学管代表孟学涛依次上台发言。同学们的言语中充满了感恩和惜别之情。老师们的言语中流露出了无限的希望和美好的祝福。典礼上,院领导还为优秀毕业生颁奖,并为优秀毕业生授发毕业证书。为答谢母校和老师们的教育之恩,同学们积极踊跃的为教师和辅导员献花,依依惜别的感人场面,再一次印证了“做一名警院人真好”。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重兴代表学院党委对同学们毕业表示衷心祝贺,并发表了题为《青春不毕业,铭记警院情》的讲话。刘书记与大家一同回顾了校园生活中的点滴记忆。他说:你们经历了三年的青春韶华,探索磨砺,三年的意气风发,敦品励学。在你们的成长过程中,我深切的感受到你们的“不平凡”。 当我们再次翻开你们在警院学习和生活的记忆时,在你们当中有优秀教官、优秀的军事训练个人、有荣获国家奖学金和学院各项奖励的先进典型、有参与园博园和春运安保执勤时抓获网上A级逃犯的“忠诚卫士”、更有数十人参加国家级、省级比赛获得一、二、三等奖、有荣获省级“五四红旗”团委和全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的先进集体,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 “忠毅博雅、功诚勤能”!

  刘重兴强调,每个警院人都要有履行使命的梦想,梦想将为大家指引方向,远大的梦想则能让人为之长期奋斗。刚踏入社会你们可能会偶遇“人在囧途”, 在社会转型时期,你们的奋斗历程更为艰难。但一定要坚信,太阳总会冉冉升起,春风终会缓缓吹来。有一种坚毅叫“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有一种坚守叫“咬定青山不放松”,只要奋发,就可以破土而出;只要努力,就可以抽枝发芽;只要执着就能领略到非同一般的人生风景。

  刘重兴希望同学们能心怀“感恩”、能懂得“欣赏”、能守望“责任”,带着这三个词看世界,品人生,做自己。在今后平凡的生活中不要忘记“忠毅博雅、公诚勤能”校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把武警院“不屈不挠”的精神植入奋斗的DNA!

  最后,刘书记深情地为毕业生即兴赋诗一首:

  江城沐丝雨,凉爽不觉寒。

  校友从此别,真情永共伞。

  活动结束后,学院领导在毕业典礼主席台的背景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写下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同学们也争先恐后的上台签字并和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