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干部总领队陈正祥看望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党员骨干“两学一做”五践行西藏队

发布时间:2016-07-26 17:57:09来源:

陈正祥看望中南民族大学“两学一做”五践行西藏队师生。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薛妮桠、邹先平)7月25日晚9点,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委副书记、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干部总领队陈正祥,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看望了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党员骨干“两学一做”五践行西藏队及该校西部计划志愿者。

  陈正祥对该校开展的“两学一做”五践行以及“辅导员边疆行家访活动”表示高度肯定,他说这既是充分落实党中央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的实效之举,又可谓民族团结教育的生动课堂,还是关爱各民族学子的爱心之行,“一举三得”、意义重大。陈正祥对中南民族大学师生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敬佩,并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和湖北省支援西藏山南市的工作成绩,他特别强调,山南的发展需要人才,希望作为民族高校主力队员的中南民大在这方面多贡献。

  陈正祥鼓励随队的在校生毕业以后到西藏自治区就业,他表示西藏自治区是一个环境好、幸福指数高的地区,在西藏就业发展空间很大,当地就业部门和企业都会给予就业者安排有发展前景的工作岗位,对于赴藏就业的大学生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同时,他也表达了愿望,希望高校可以加大宣传,鼓励更多的非藏族学生到西藏就业,支援缺少人才的西藏。他还就内地学生到西藏就业问题询问了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山南市工作中所存在的困难,表示愿意帮助他们解决在生活中和工作中的困难。希望他们可以通过考试后,留在需要人才的西藏就业。陈正祥在离开前特别嘱咐大家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因生病引发高原反应。同时也预祝西藏队的家访活动和毕业生回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为扎实做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让实践成为学习教育最好的课堂,中南民族大学从5月份开始在学生党员骨干中开展“两学一做”五践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此次陈正祥看望的是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党员骨干“两学一做”五践行主题活动中“行走边疆·家校同心”家访行动团队。该团队7位师生利用暑假时间奔赴西藏拉萨市、日喀则市和山南地区乃东县走访受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基层就业校友,并开展相关调研。该团队指导老师介绍:“此行主要目的一是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了解受资助学生的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建立科学的回访机制;二是看望长期扎根西藏地区基层平凡岗位的校友,了解他们的成长足迹,分享他们的生活体验,以此激励广大同学努力奋斗、立志成才,激发强烈的‘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