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华中九所高校辩手齐聚中南民大 “法理争鸣”看谁是英雄

发布时间:2017-03-20 08:44:17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茜 摄影 唐浩文)2017年3月17日下午,第七届“法理争鸣”湖北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暨2017年版权专题辩论赛在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开幕。开幕式由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黄军主持,武汉市文化局(版权局)领导,武汉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王国华,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冬云,以及各兄弟院校和中南民族大学的领导、老师、同学,中国民族报、湖北日报、斗鱼直播平台等多家媒体记者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法辩盟由湖北高校法学辩论联盟,武汉市文化局(版权局)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承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文法学院以及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协办。

  “法理争鸣”湖北高校法学辩论联盟是由华中地区9所高校的学生思辨交流平台。它以“论以会友、辩以明理;筑平台、共创辉煌!”为宗旨;以促进湖北高校法学辩论资源的整合与共享,促进各高校辩论团体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推动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与全面健康发展为目的。旨在促进湖北地区高校法学专业的学生互动,引导学生立足法学、关注社会,锻炼思辨能力。开幕式后8所高校将以“人工智能能否代替法官判案”“大众舆论关注司法审判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初赛辩题展开辩论。

  第七届“法理争鸣”湖北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暨2017年版权专题辩论赛从3月初启动,将于4月下旬结束,是武汉迎接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办方希望借助第七届“法辩盟”辩论赛的举办,在大学生群体中营造崇尚创新精神,尊重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让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成为全社会共同的文化信念与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