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中南民大组织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56个民族学生备受鼓舞

发布时间:2017-10-19 08:29:11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中南民大学生积极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摄影 杨鸿)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杨科)“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南民族大学56个民族学生齐聚学术交流中心热烈祝贺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学校学生普遍认为,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对于他们的学习、生活都具有重要意义。“看到习总书记在会上说‘我们的祖国一片光明,但同志仍需努力’,我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未来我要把所学所得回馈给我的祖国。”民大生物医学工程系2015级的朝鲜族姑娘朴灵美暑假时曾在湖北省咸丰县参与了精准扶贫工作,看到了村民的贫困生活深有感触,“有些村民生活贫困,所幸国家出台了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和《农村五保供养条例》,助村民维系基本生活。”经过这次锻炼,朴灵美希望自己毕业后,能留在武汉,考上公务员,响应十九大的号召,为人民服务。

图:生物医学工程系2015级的朝鲜族姑娘朴灵美 (摄影 李娜)

  对于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变化,学生们也是深有感触。生命科学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大四学生维吾尔族的阿依左合热·图尔贡说:“这五年来,我的家乡新疆和田,教育、经济、农业、城市规划等各个方面均有发展和变化。以前我们是9年义务教育,现在我们是15年义务教育。”在汉求学四年,阿依左合热·图尔贡一直享受着在外求学新疆大学生补助金。为感谢祖国的关照,她表示将来会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我妈妈是小学老师,执教三十多年,总以自己的工作为荣。我会向她学习,尽我所能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少年强则国强,阿依左合热·图尔贡希望十九大召开后,能跟着党早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之梦。

图:生命科学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大四学生维吾尔族的阿依左合热·图尔贡(摄影 李娜)

  着眼于未来,学生们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也提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大一新生,新疆维吾尔族的安外尔和乃菲莎直言:“一带一路战略出台后,家乡喀什的经济和交通都有了飞速发展,新疆省内交通更方便了。但从喀什到武汉仍没有直达的火车和飞机,每次回家都需少则40小时,多则52小时的旅程。希望十九大召开后,武汉和喀什的交通能更为畅通,便于两地交流和发展。”

图: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大一新生,新疆维吾尔族的安外尔和乃菲莎(摄影 李娜)

图:中南民大56个民族学生热烈祝贺十九大胜利召开(摄影 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