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市集第二季火爆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5 15:23:0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陈泉 通讯员 张星、闻雅)艺术市集的英文名称为i-Mart,它包含了双重含义,既代表idea-mart(点子场),也代表I’m-Art(我是艺术)。艺术市集是一个把奇思妙想做成产品,并在特定场地展示、售卖个人原创手工作品和收藏品的文化艺术活动。

  4月20日,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第二届艺术市集在学校南区一二食堂之间开幕。本次活动共计有45个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加,活动吸引了校内师生的广泛关注。

  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美术学院的学生富有很强的创造力,利用一些材料制作出了很多富有新意的小作品,而艺术市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让灵感产生价值,让更多热爱艺术的人聚集到一块,交流学习。

  在首届艺术市集活动中,开幕首日摊主就达到43人以上,参展摊位达20个,参展团队共计40个,作品数量突破300件,三天的交易总额达到两万多元,近千名校内师生参与其中。

  此次是艺术市集活动的第二季,活动为期三天,从4月20日开幕持续到4月22日闭幕,共计45位摊主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的作品种类也十分丰富,有DIY手工作品,创意绘画作品,手工模型,各民族特色手工制品等,会为大家带来独特的视觉享受。

  艺术市集不仅提供给学生一个的互惠互利的交易以及互换平台,同时也传播了不同民族的物质文化。56个民族就有56个风格、56种灵感,不同的民族文化在艺术产品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不同的民族与文化交织在一起融汇出一幅繁荣的多民族文化的景象。

  艺术市集追随时代的脚步,响应时代创新创业的号召,为学生提供一个平台,同学们在参加活动的同时也有利于培养创业意识,积累一些经验,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创业创新能力,同时也增强学院创新能力,增加学院的创新氛围,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