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欢送防汛武警官兵

发布时间:2016-07-28 08:03: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实习生何乐乐 通讯员何顺畅)7月25日早上6:30,驻豫武警某部1100名子弟兵接到上级命令,离开孝感赶赴新征程。孝感市市长助理万忠鑫,市防汛指挥部、孝感军分区和武警某部领导,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朱虹、党委副书记张勇、副校长刘发兴等校领导参加了欢送活动。此外,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社区群众等也自发前来欢送抗洪抢险的人民子弟兵。

  7月中下旬,孝感市遭遇特大暴雨,防汛形势严峻,部分河段因洪峰过境出现漫堤,107国道在孝感部分路段被洪水阻断,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数千名官兵义无反顾地奔赴抗洪一线开展抢险救援,确保了受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驻豫某部千名子弟兵在接受防汛抢险任务后,于21日至24日暂时入住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作短暂休整后投入抗洪抢险战斗。在校期间,学校师生、企业代表、社区居民等自发为部队捐款捐物,努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不断为他们鼓劲加油。休整之余,一千多名官兵主动义务为校园清除杂草、打扫卫生,谱写了一曲“军爱民,民拥军”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