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喜迎八方学子

发布时间:2016-09-09 16:55:45来源:荆楚网

迎新现场。通讯员 杜捷涌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倩、胡莎、廖越)时维九月,开学伊始,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7日至8日,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新生从祖国四面八方陆续来校报到。

  为确保本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该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安排,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精心组织新生接站、财务缴费、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各个环节。迎新期间,院党委书记唐敏、院长冯中朝、党委副书记黄少臣、纪委书记常有恩、副院长杨辉、熊绪多次亲临迎新现场,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

新生咨询专业情况。通讯员 杜捷涌 摄

  今年,该院首次采用网上报到与现场报到相结合的方式,新生可登陆“迎新管理信息系统”,从新生报到确认、缴费确认、校园卡领取到宿舍安排等一系列程序,辅导员均可通过线上完成,极大地简化了报到手续,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便利。各系、中专部、招生办、财务处、后勤服务中心、继教部、校企合作办、广播台等在迎新现场设点,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并通过专业教师现场咨询、展示实训设备、宣传展板等方式介绍专业特色、展现系部风采,及时解答和处理新生及家长各种问题,让学生及家长对所在系部、专业更加了解。

新生在“绿色通道”填写信息。通讯员 杜捷涌 摄

  为了让所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够顺利入学,该院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除帮助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外,认真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让他们在入学之初就感受到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保证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无法继续求学。

  作为此次迎新工作的主力军,几百名志愿者们统一着装、面带笑容,热情地帮新生拿行李、引导新生报到、解答他们的疑问,从校外迎新点到校内报到点,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以及周到细致的服务,很快就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和长途跋涉的疲惫感。

志愿者帮新生搬运行李。通讯员 杜捷涌 摄

  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中,该院各单位、部门通力合作、相互配合,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热情服务,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赢得了新生和家长们的赞誉。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对该院迎新工作进行了现场采访。

  此次温暖而又充满活力的迎新给了2016届新生们一个漂亮的开始,他们将长江工院起航青春梦想,开始全新的大学生活。据了解,在新生报到工作结束后,该院将会围绕专业介绍、安全教育等对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