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纺织大学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6-09-10 14:40:59来源:荆楚网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韦一良,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梁春揭牌。通讯员 姜永杰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 通讯员姜永杰)9月9日,武汉纺织大学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举行校区合作签约仪式暨武汉纺织大学“产教融合中心”及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双方进一步推进学生实习实训、教育培训模式、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与创新,为会计行业复合型高端人才培养提供智力和平台支持。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韦一良介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一种开放办学的思路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方向,高校是培养应用型会计人才的主阵地,会计师事务所是会计人才的重要战场,校企“联合”是培养复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会计人才的重要途径。武汉纺织大学和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作共建,践行教育与产业相互渗透、相互支持、共同育人的产教融合创新模式,实现了人才培养无缝对接。学校通过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作,将不断优化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实践能力,解决人才培养与社会脱节、会计专业实习就业难、教学内容更新滞后等问题。

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罗锦银、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梁春签订合作协议。通讯员 姜永杰 摄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所长梁春表示,会计师事务所是智力密集型企业,人才是会计师事务所良性发展的首要因素。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与武汉纺织大学合作共建,是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企业人才储备的全新探索,有利于会计师事务所长远、稳定发展,也有助于同学们把课堂知识尽快延伸到会计师事务所的执业现场,使大家更好地理解、运用、检验课堂所学知识,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实现了学校、企业、学生“多方共赢”。

揭牌仪式现场。通讯员 姜永杰 摄

  据悉,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为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学生捐建约300平米的会计审计实训室,对学生进行专业课程、实训软件和审计工作底稿等相关培训,把培训知识嵌入人才培养方案,为实习学生提供笔记本电脑、审计软件等办公设备,在学生实习期间按总所规定每月发放1000元的实习补助。学生实习结束后,双向选择30-50名学生正式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签订劳动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