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颂党恩、跟党走”洪山区中小学生“中华魂”演讲比赛结束

发布时间:2016-11-15 21:35:18来源:荆楚网

洪山区教育局关工委领导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王茹雪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实习生王茹雪)“妈妈说,我是个幸运的孩子。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来自洪山区卓刀泉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严海畅娓娓道来。11月15日,2016年洪山区中小学生“中华魂”主题读书活动演讲比赛,在卓刀泉小学礼堂举行。全区9所小学、9所中学共18名选手参赛,华师附小六年级学生辛诚鹏以9.61分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本次活动由洪山区教育局关工委和洪山区教育局团委联合举办。现场演讲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各学校先通过初赛选拔出59人到学区参加复赛,9个学区再遴选出18位选手参加决赛。复赛收到征文作品105篇,其中小学52篇,中学43篇,青年教师作品10篇。

  现场演讲比赛中,同学们通过讲诉自己的成长经历或读“两史”所学的历史故事,以“传承中华魂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爱国的理解。“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关山中学高二的刘梦瑶同学,以一首歌曲切入主题《我想成为一民军人》,从入队、入团、入党三大人生信仰,讲述自己如何争取去做一名队员、团员、党员。卓刀泉小学六年级学生严海畅则用真实的成长故事,抒发了《在国旗下感受温暖》的感悟。

武汉盲童学校周国演讲。王茹雪 摄

  在中学组的比赛中,有一位特殊的同学引起了全场的注意。来自武汉市盲童学校九年级的周国,在题为《爱祖国,我的中华魂》的演讲中,讲述了双眼看不见的情况下,他坚持完成花样跳绳队训练的感人故事。用汗水诠释中华魂,周国感动全场。

  比赛结束后,洪山区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汪昌树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从思想性来看,要紧扣‘两史教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联系实际,以事说人、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从艺术性来看,语言精炼、生动,语调有高有低,语速有快有慢,同时形象健康大方,服装朴实得体。”

  汪昌树还介绍,今天比赛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参加市级的比赛。汪昌树邀请获得第二名的周国作为特邀选手参加全区演讲比赛。

汪昌树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王茹雪 摄

  洪山区教育局关工委主任方世平向所有参赛师生表示祝贺,并寄语同学们:“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寄托在青少年身上,同学们要把读书活动长期坚持下去,多读书,读好书,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