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洪山区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求名师指点助力学校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28 18:30:30来源:荆楚网

罗秋兰执教体育课

此次活动集锦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董缀文)11月24日,洪山区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迎来了武汉市黄鹤英才尹慧红名师工作室的教学研讨活动。

  这是尹慧红名师工作室今年举办的第一次教学研讨活动,洪山区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老师罗秋兰有幸成为此次教学研讨活动的执教老师,并带领学校师生和市名师工作室最先进的教学思想、策略对接,对这所年轻学校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接着,罗秋兰执教体育课“技巧——跪跳起”,晴空万里,冬日暖阳,绿茵场上的体操垫有序排列,学生在罗老师的组织下,舒活筋骨、抖索精神,积极活动、心情愉悦,课堂氛围和谐,融洽。工作室的老师认真聆听、细致记录,时而看着师生活动会心一笑,时而把自己的思考快速记录下来。

  课后,工作室的老师肯定了罗秋兰对待业务精益求精的态度:她接到上课任务,便选择有趣的活动内容,结合自己工作中思考的亮点、碰到的困惑来设计这节课;其间,在多个班上试教,和学校体育教研组老师研讨、改进。工作室老师还提出部分环节的设计可以选择什么策略来优化,达到的效果会更好;体育课上每一个环节的安排如何突出重点、安排时间,达到更好的效果。罗秋兰对于工作室老师的中肯评价非常感谢,频频点头。

  市名师工作室老师珍惜相聚的教学研讨时光,每个人就“有效教学的策略”进行结合自己体育教学实践的研讨,大家畅所欲言。特级教师尹慧红做了精彩总结。

  名师工作室进校园,发挥了引领辐射作用,广大教师更加迫切希望通过名师团队的引领,自身业务能够快速发展;学校希望通过名师团队的引导,更加规范教育教学行为,让学校教育教学有特色、有亮点。相信,万科金色城市小学这所年轻学校因为有名师工作室的助力,可以突破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