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培训列表

16家无证培优机构扎堆武汉一小区居民楼

发布时间:2014-07-09 15:09:5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洪山区和平街开来九洲国际小区多名业主反映,小区居民楼内“潜伏”着十多家教育培优机构,都没有办学资质,学生安全无法保障,大量家长和小孩进入小区也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该小区位于友谊大道与祥丰路交会处,1-2层为商铺,2-26层为住宅楼。业主曹先生介绍,从2011年开始,一些教育培优机构搬进来,每天都有很多家长带着小孩涌入,特别到了周末电梯就拥堵不堪。傍晚时,来接学生的车辆经常把小区门口堵住,居民们为此向物业公司投诉多次。

  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陈先生称,自己也为此头疼不已。他说,小区一共有16家教育培优机构,有些调皮的孩子在电梯和墙壁乱涂乱画,甚至还大小便。令陈先生担心的是,这些机构没有办学资质,一旦发生安全问题,可能都找不到人来负责。为此,物业公司多次向洪山区教育局和工商部门反映此事,洪山区教育局前来处理过,但效果不明显。

  在23楼,“金伯乐思维教育中心”可托管小孩。“23楼开幼儿园,万一发生火灾怎么办?”陈先生忧心忡忡。记者敲开门,工作人员正在组织20多名幼儿吃中餐。一负责人称这里是科研机构,无需办学许可证。其工商营业执照显示,服务范围是“非医疗性心理咨询服务、教育咨询服务”。采访中,另两家培优机构也无法提供办学许可证。

  对此,洪山区教育局发展规划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民间教育培优机构要取得办学许可证,在场地、消防、卫生和师资方面都要符合标准,其中在5楼以上的高层住宅楼办学是不允许的。开来九洲国际小区的这些培优机构都没有办学许可证,洪山区教育局下达过“停止非法办学通知书”,但这些机构不配合,执法存在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