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承办2016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两赛项比赛

发布时间:2016-11-20 00:22:57来源:荆楚网

开幕式现场。通讯员 金丽霞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泉、金丽霞)11月19日,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莱斯特杯”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赛项、“亚龙杯”数控机床装配调试与维修赛项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幕。来自全省的94支参赛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魏少峰院长致辞。通讯员 金丽霞 摄

  本次“数控装配调试与维修”赛项有25个院校36支队伍参加,“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赛项有29个院校58支队伍参加。在赛项的组织中,学院编制了赛项组织工作方案,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武汉船院分赛区组委会和执委会。

 选手进行“数控装配调试与维修”比赛。通讯员 金丽霞 摄

  开幕式上,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表示,大赛的举办已有四个年头,经过几年的发展,大赛赛项、参赛队伍逐步增加,大赛管理制度逐步完善,大赛仲裁水平不断提高,大赛参赛院校、组织比赛赛项、参加比赛的经验日益丰富,参赛选手的竞赛水平稳步提高,赛项资源转化能力进一步加强,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竞赛目标,为培养职业院校学生的工匠精神提供了常态化、规范化的平台。

 

选手进行“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比赛。通讯员 金丽霞 摄

  分赛区裁判员代表与分赛区选手代表先后代表全体裁判员和选手在开幕式上进行庄严宣誓。最后,魏少峰院长宣布2016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分赛区“数控机床装配调试与维修”、“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赛项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