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以创新创业带动课堂建设

发布时间:2016-11-30 17:08: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培)温大校园,如其名,温润雅致。走进该校建筑工程学院,文艺气息扑面而来。11月23日下午,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浙江高校采风团来到了温大建工学院。令采访团成员好奇的是一向让人觉得工科十足的院系,也可以小清新般办学,且办的还非常有特色。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创客空间。记者 黄培 摄

  以创新创业带动课堂建设

  “以创新创业带动课堂建设”,该院负责人介绍,学院以创客空间为平台出发,深度融合建筑学专业学科建设,承担创业训练项目,共建校企合作实现“混合制”基地建设等方面培养综合型创新创业人才。同时,以学生自主创业的“建功分院”和教师引导学生创业的“创业工作室”作为学院的创业实践平台,自2006年成立以来,已承接了30多个社会项目,有效“攻”克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程的对接难题,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温大建工学院学生创业创新社团。记者 黄培 摄

温大建工学院学生创业创新社团。记者 黄培 摄

  学以致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该院建筑系也以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组织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参与到社会专业服务中,并结合专业知识,提供实用型的设计方案。

学生参与的市政工程设计方案样本。记者 黄培 摄

学生建筑设计工作室。记者 黄培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