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温州大学基础教育评估中心揭牌成立 校地合作踏上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7-01-05 11:38:47来源:浙江在线

成立仪式现场图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杭州1月5日讯(通讯员邓纯考胡铸鑫 编辑吴俏婧)近日,温州大学基础教育评估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学术论坛在温州大学顺利举行。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副校长薛伟,温州市教育局领导郑建海、王剑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刘坚,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出席,温州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评价改革试点学校负责人,温大相关学院教师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温州大学人文社科处、教师教育学院承办。

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

  “温州大学基础教育评估中心的诞生,是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背景下校地合作的新起点,是整合温州大学教育学科力量,助力温州市教育事业发展搭建的新平台。”李校长勉励评估中心发挥智力优势,在教育评估的科学研究与地方服务两个方面相得益彰,彰显温州大学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

  浙江省教育评估院施建祥院长则表示,要深刻理解“管办评”分离的内涵和第三方教育评估的必要性;要构建政府、学校、社会之间的新型关系,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树立和谐、专业化、个性化、学术化与廉洁评估的新理念,实现“以评促进”的目标。

  温州市教育局郑建海局长讲话指出,温州大学基础教育评估中心的成立,是温州市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他希望籍此平台加快推进“管办评”分离改革,着力推进高校与基础教育评估项目合作,充分拓展双方的合作渠道,实现基础教育的借力把脉、借力登高和借力跨越,也希望温州大学与温州市教育局今后要进一步秉承双赢互惠、共同发展的宗旨,在更多方面更多领域加强合作,突出特色,提高质量,合力推动温州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与温大校长李校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成立仪式上,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与温大校长李校堃签订了基础教育评估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温州大学基础教育评估中心揭牌。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刘坚教授做了题为《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让教育实践变得更专业》的学术报告,以翔实的案例分析教育中的数据和数据中的教育的深刻内涵,揭示教育评估改进教育教学的内在机制,在评估价值观与评估方法学上与会者深受启迪。

  据悉,温州大学基础教育评估中心作为依托高校的基础教育第三方评估机构,将侧重发挥在评估工具开发、标准制定、模型建构上的智力优势,以开展教育评估学术研讨与对策研究、基础教育评估合作研究、地方基础教育评估项目购买服务与委托服务、基础教育评估部门业务指导与培训、定期的教育评估高端论坛等为主要业务,坚持公正,树立公信,努力打造成为有全国影响力的第三方教育评估机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