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小微电影自荐】《这个年纪》用青春感受四季

发布时间:2016-12-29 12:17:08来源:荆楚网

  编者按:湖北省首届大学生小微电影创业大赛已进入紧张的投票阶段,许多高校小微电影创作团队发来自荐稿件,为自己的作品拉票。小编特别挑选出有特色、有个性的影片,推荐给各位读者,希望大家投他一票。

影片《这个年纪》剧照。

  作品名称:《这个年纪》

  参赛编号:10057

  参赛学校:武汉工程科技学院

  主创人员:郑德威等(铭诀工作室)

《这个年纪》的创作者自述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从进入象牙塔的那一刻,伴着青春气息的微风就开始在我们这个年纪不断抚摸着我们,雕刻着我们。

  在这个年纪,主人公朱末历经了刚入大学时的憧憬,随后大学舒适生活所带来的慵懒,再而室友的一封信让他再次寻回初衷。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我们,都如主人公朱末一样由一开始的憧憬,到后来的迷途,再最后的知返。我们不选择在最能奋斗的年纪安逸,而是用青春感受四季。这个年纪,我们享受过春天晨跑时抚面而过的清风;我们感受过夏天运动后突如其来的劲风;我们因雨后的一丝凉爽秋风而感到惊喜,也曾在凛冽冬风的呼啸中哈着热气给自己温暖。这个年纪我们怀揣梦想,虽然伴有迷茫,稍有失落。但是我们从来不会轻言放弃。当清风再次抚摸我们的脸庞时,我们将为了初心,拼尽一切。

  青春虽如流星般转瞬即逝,定格在这个年纪的我们所发生的故事却如银河一般绚烂多彩。

  喜欢这部影片吗?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青春湖北”或“武汉有料”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小微电影创业大赛”栏,搜索10057号,为我们的团队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