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小微电影自荐】来自陌生人的暖意《你好,心灵捕手》

发布时间:2016-12-29 16:44:18来源:荆楚网

  编者按:湖北省首届大学生小微电影创业大赛已进入紧张的投票阶段,许多高校小微电影创作团队发来自荐稿件,为自己的作品拉票。小编特别挑选出有特色、有个性的影片,推荐给各位读者,希望大家投他一票。

影片《你好,心灵捕手》剧照。

  作品名称:《你好,心灵捕手》

  参赛编号:10091

  参赛学校:湖北工业大学

  主创人员:张文娅

《你好,心灵捕手》的创作者自述

——嗨,陌生人,我想认识你,从你的名字开始

  从一个秋天开始,我的另一种灿烂人生也开启,

  秋天既是丰收的季节也亦是完美的落幕,

  那片落叶飘落到这片土地,而我好似那片落叶一般来到这里,大学,我想无论是对最最亲爱的亲人还是最最可爱的生人都无疑是一种挑战,我和大多数的大学生一样,在充满奇幻色彩的地方不像是有准备的去学习一个人生活,我在大学里遇见了很多人也经历了很多事,可能是足够幸运,所以我常常觉得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那些在大学里来自陌生人的暖意,你有没有被感动?

  我的回答是,当然,有很多啊,我能看见的,听到的,感受到的,无论是一个动作,一句话,还是一个画面,都在一下下的触动我的心。

  也许我能看到的还不够多,原来她的一点也不高冷,她找到了她未找到的书,当她接过书的一刻,好像书都有了温度。

  她遇见了他,就像小说情节里的一见钟情,虽然故事的结局不像小说那样但也没那么糟糕,她的小眼神,他的小动作,平行时空的交错,她在心里说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记得你的样子。

  一个人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一件事,没想到可以和那么多心灵相通的人吃饭啊,开玩笑哈,只是时间特定,只是地点特殊,还可能是事情不特别而已。

  嗨,陌生人,你好,我是心灵捕手,如果下次我再见到你,我想认识你,从,你的名字开始!

  短短3分钟的视频,虽然不足以显示出世界的爱意,但也足以展现出校园的暖意,第一次将自己在大学所捕捉的到美好画面以微电影的方式记录下来,表露出在最美大学,感受最美时光。

  如果你也一样,对大学校园十分想念,或者还在享受美好校园生活,那么你也许可以从这段视频里找到回忆,或者可能带着微笑去拥抱明天,谢谢我遇见的每一个人,也感谢我还未相遇的人,我将继续做心灵捕手,也许,下一个就是你。

  喜欢这部影片吗?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青春湖北”或“武汉有料”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小微电影创业大赛”栏,搜索10091号,为我们的团队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