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住院期间家里遭火灾 医生护士爱心募捐助她重建家园

发布时间:2017-01-18 09:57:28来源:荆楚网

现场募捐。实习生 王茹雪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建平 实习生王茹雪、沈志鹏 通迅员崔毅、蔡杰)1月17日一大早,武汉市武昌医院泌外科内爱心涌动,全院234名医务人员自发捐款11120元,帮助家遇大火的章婆婆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度过年关。

  78岁的章菊仙是武昌医院泌外科20床的病人,输尿管结石手术成功基本康复,正待回家休养。可护士长唐莉红却发现,太婆情绪低迷,甚至整晚睡不着觉。经过询问护士长才知道,1月13日下午,章太婆所住的杨园街国棉社区21栋发生火灾,大火烧到了她家,家里的现金、银行卡等等都烧光了。

  “我昨天十二点都还没睡着,躺在床上七想八想的,我连家都没了。”这对太婆来说可是不小的打击。

  “婆婆本来就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虽然手术恢复得不错,但是这样焦急肯定影响病情。”得知章菊仙的遭遇后,护士长便将事情告诉了外科党支部书记王琼。王琼立刻将情况汇报给院领导,领导非常重视,并且当晚就带头捐了款。

捐款。实习生 王茹雪 摄

  随后,外科党支部发出倡议,并联合机关党支部和内科党支部,为章太婆发起募捐。王琼说:“我们的党员很活跃,特别是骨科的陈森主任,今天上午有手术,昨天还专门强调今天帮他代捐。”

医务人员将钱交给章菊仙。实习生 王茹雪 摄

  “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请您放宽心好好休养,早日康复。”募捐结束后,外科党支部书记王琼、机关支部书记陈少波、泌外科主任王忆勤、护士长唐莉红共同将一万多元的现金送到章菊仙手里。面对医务人员的爱心,章菊仙不住地说:“谢谢你们,医生和护士真是关心我。”

  王琼说:“春节快到了,正是举家团圆的时候,可是我们的病人却在此时失去了家园。我们虽然治好了她身体上的疾病,可是面对她的困难,我们医务人员感同身受,组织捐款,是希望她在最困难的时候,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温暖,帮助她树立战胜困难和重建家园的信心,传递医务人员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