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市武昌医院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开讲 爱岗敬业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17-01-19 09:53:28来源:荆楚网

道德讲堂现场。实习生 王茹雪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徐建平 实习生王茹雪 通迅员蔡杰)1月18日下午,2017年武汉市武昌医院第一期道德讲堂开讲,本期道德讲堂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绽放青春”为主题。西藏山南地区乃东县经合局局长刘纲华、市卫生计生委组织人事处副处级调研员彭军、四美社区党员代表作为嘉宾出席,来自全院的党员干部200余人共同参与学习。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刘纲华讲述道德故事。实习生 王茹雪 摄

  “我们要做岗位的把持者,而不是适应者,首先要正确的认识自己的岗位。”现场,第七批援藏干部、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刘纲华分享了自己在西藏工作的故事。高龄进藏的他克服了高原反应,带领乃东县经合局充分发扬“5+2和白+黑”的精神,在深入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制定招商引资指南,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刘纲华身体力行的感人事迹,让大家学习到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道德品质。在“谈梦想、谈岗位、谈新常态”环节,现场的医务工作者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熊丽分享感悟。实习生 王茹雪 摄

  该院妇产科主任熊丽说:“我时常告诫自己,也告诫我们的医生、医学生,不要因为走得太远,因为道路的崎岖,因为环境的不公,而忘记了我们为什么要出发,不忘初心,像刘纲华一样,为自己的梦想永远坚守。”

王珣分享感悟。实习生 王茹雪 摄

  呼吸消化科青年骨干王珣医生则体会到:“我们医院正处在发展和建设的重要时期,我们也应该像刘纲华局长一样,解放思想,立足自己的岗位,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不断结合院情摸索出适合我们发展的策略,为武昌医院寻找到一个可以持续发展的青春之泉。”

涂明义分享感悟。实习生 王茹雪 摄

  同样是一名军人的神经内科二病区主任涂明义,也深受鼓舞。“刘纲华局长用心学习并将自己塑造成了强有力的一块‘砖’,在西藏山南地区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我们在岗位上,不能只是简单的完成工作,还得向刘纲华那样用心学习,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不忘初心,争取更大的目标。”

武昌医院党委书记王力霞送祝福。实习生 王茹雪 摄

  在唱一首歌的环节,全体参会人员深情地唱起了《我爱你,武昌医院》。最后,院党委书记王力霞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她说:“刘纲华局长为我们做出了表率,建立良好的道德修养,必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体现在我们日常的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要做到明辨是非、区分善恶,知行合一。在工作中要拿出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持之以恒的勇气与决心,去实现几代武医人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