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中风爹爹怕拖累儿女欲跳楼自杀 医生护士及时救回

发布时间:2017-02-17 15:51:05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徐建平 通讯员黄娟、蔡杰)2月5日凌晨四点,中风住院的张爷爷爬上医院住院部5楼窗台试图跳下,幸亏值班医生和护士及时赶到,将他救了下来。

  现场 病人失踪医护连夜寻找

  凌晨4点20左右,武汉市武昌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值班护士向舒开始巡房。还没查到张爷爷的病房,向舒就看见病房的门开着,她走过去一看,发现张爷爷的床空了。旁边床的家属说,张爷爷早就起来出去了。

  “我白天就留意到张爷爷情绪低落,所以感觉情况不妙。”向舒心想,“病人中风肯定走不远,就怕他摔倒了,或者想不开。”于是立刻叫醒病人的儿子小张,并通知值班的皇甫留杰医生和何叶护士,一起紧急寻找张爷爷。

  何叶、皇甫留杰两人一路寻到了医院操场,转了好几圈也没发现张爷爷。正当他们心急如焚时,突然发现外科楼5楼的窗台外,有一个黑色的人影。“这个时间点,一般不会有人站在那里。”想到这里,两名医护迅速跑上5楼。

  这时,张爷爷已经翻过了一米多高的窗台,站在窗外台子上准备往下跳。来不及多说,皇甫医生一把抓住老人,和赶来的护士一起将病人拉了进来。

  原委 多次发病害怕拖累儿女

  向护士介绍,70岁的张爷爷是第二次因中风住进了武昌医院,儿女在照看中表现出了不耐烦。小张在医院陪护时也是睡在走廊的加床上,与老人沟通较少。她之所以特别注意张爷爷,正是因为白天听到了张爷爷与子女的争吵。

  “可能他觉得自己拖累了子女。”向舒回忆,当天晚上护士催了好几次张爷爷才服药,到了零点还没有睡着。观察到病人的情绪低落,向舒特别提醒小张多起来看看病人。三点一刻左右,向舒看见张爷爷站在病房门口默默看着熟睡的儿子,问他有什么需要,他也没有理会。

  “我们作为家属无地自容,真的谢谢你们!”张爷爷被救下来后,儿子小张感到十分内疚。事后,该科室的医生给张爷爷做了体查及心理疏导,并叮嘱家属要经常关心病人,以免他胡思乱想。

  目前,张爷爷还在医院积极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