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工程学院最新自然指数居湖北省属高校第5位

发布时间:2017-03-10 07:15:43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瞿厢婷)日前,英国自然出版集团(Nature Publishing Group)公布了全球科研机构最新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排名。湖北工程学院在自然指数排行榜中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228位、湖北省属高校第5位,连续3年保持较好排名并获得稳步提升。

  2016年,湖北工程学院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Power Sources、Organic Letters、Scientific Reports等国际期刊杂志上公开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SCI、EI、CPCI检索论文150篇,2篇论文被遴选为国际期刊封面文章;出版学术著作20多部;授权专利110件,居湖北省属高校前10位。我校2016年获各类科技奖23项,其中农业部科技成果奖二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成果奖5项,湖北省社科成果奖1项,孝感市科技奖16项。

  自然指数是评价科研机构产出国际高水平学术成果的全球性重要指标之一,以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Science、Nature系列等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为基础进行计算和排名。这68种期刊只占世界期刊总量的0.6%,其引用量却占到全球自然科学期刊总引用量的30%左右,其中刊载的研究型论文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全世界的高水平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