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中国青年报》职教版主编梁国胜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01 17:23:25来源:荆楚网

报告会现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陈欣、金丽霞、柳一凡)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全面实行“以人为本、质量立校、特色创优”的治校方针。3月30日下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特邀《中国青年报》职教版主编、教育科学部副主任、新闻事业部副主任梁国胜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作《高职话语权掌握与优质高职建设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该院党委副书记卢斌主持,院党委书记熊仕涛、院长魏少峰、副院长陈长江及全体中层干部、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梁国胜主编为船院师生作报告。

  梁主编从高职诸候争霸、全国高职素描、高职“后示范”建设重点、当今职业教育的改革重点等方面深刻引入,从媒体现状以及高职教育要如何学会与媒体打交道等全面阐述。他以媒体人的敏锐思维和宽阔视野给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当今职业教育改革的重点应是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落实办学自主权;建立学分积累和转型制度以及引导一批普通本科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等。梁主编强调,教育的改革落根应在老师和学生两者之间。如今的时代,学生已经离不开互联网,老师应该积极利用“微传播”平台建立自己的微信和微博,将其作为信息发布和师生沟通的重要渠道。同时,新媒体的兴起已逐渐成为主流,如何利用新媒体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校园文化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显得十分必要。

  随后,梁主编对高职教育现状作出总结,表示专业是高职学校的品牌和灵魂,要注重本质,让每个在学校里待过的人增值,并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的话“传播力决定影响力、话语权决定主动权、透明度决定公信力”分享给在座的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