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工程学院两项国家级项目成果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时间:2017-07-04 18:51:1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谈太辉)7月3日上午,湖北工程学院科技处传出喜讯,该校两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课题组于2016年分别发表的SCI论文均被遴选为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基本科学指标)高被引论文。

  该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朱磊博士课题组的研究成果《铱为光催化剂的未活化烯烃的氢三氟甲基化》(Operationally simple hydrotrifluoromethylation of alkenes with sodium triflinate enabled by Ir photoredox catalysis)被国际学术期刊Chemical Communications(2016,52,6371-6374)推选为封面论文。该课题组选用低剂量、相对廉价的三氟甲基试剂,制备出了一系列反应活性高的三氟甲基目标化合物。课题组已将该成果成功应用于药物分子结构制备,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寇继生博士课题组的研究成果《模拟基于Peng–Robinson状态方程和不同边界条件的两相多组分扩散界面模型的无条件稳定方法》(Unconditionally stable methods for simulating multi-component two-phase interface models with Peng–Robinson equation of state and various boundary conditions)被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2016,291,158-182)刊载。该课题组提出了基于无条件能量稳定的半隐式时间离散的新方法,发展了守恒型混合有限元格式,证明了时间和空间全离散方程的误差估计,对不同边界条件下的问题进行了数值模拟和分析。该成果可被广泛应用于石油工程、化学工程等工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