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工程学院覃彩芹教授甲壳素研究系列成果全球学术影响力再攀升

发布时间:2017-07-23 20:59:1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谈太辉

  7月22日上午,湖北工程学院科技处负责人介绍,该校生物质资源转化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覃彩芹教授在壳聚糖研究领域取得的系列成果被SCI论文引用超过1000次。

  国际权威学术数据库Web of ScienceTM以SCI、SSCI、A&HCI三大检索学术资源为核心。该数据库显示,覃彩芹教授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壳聚糖研究系列论文,其中4篇论文的被引次数超过100次,单篇论文的最高被引次数达到227次。

  覃彩芹教授是加拿大学院委员会发布的壳聚糖研究领域全球影响力排名前1%学者,先后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做访问学者,在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做访问教授。他还兼任国家科技项目评审专家,欧盟ERA-IB工业生物技术项目受邀评审专家,以及多个国际重要学术期刊的审稿专家。

  在覃彩芹教授的带领下,该校生物质资源转化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甲壳素研究团队主要研究小龙虾、蟹甲壳质废弃物高值化利用。经过10多年发展,该团队形成了壳聚糖生物活性构效关系、壳聚糖基功能材料、甲壳素源电池材料等3个稳定的研究方向。该团队先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6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等30多件,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奖励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