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多项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8 08:43:0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实习生 段豆 通讯员 向修良、尹红、高哲、侯圣恩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各个学院举办了多种多样的公益活动,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

  绿色领养 校园公益行--电气学院举办绿色种植活动

  为了唤醒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鼓励同学们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3月23日中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学院全体师生在渤海楼广场举办了第七届节“绿色领养,校园公益行”种子发放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传递环保理念,鼓励大学生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积极唤醒全国大学生环保意识。

  上午10点活动开始,下课的同学们接踵而至,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同学排起长队领种子,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场面异常火爆。在发放盆栽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传授了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种子变绿植的过程不仅是碳中和的过程,也是传递环保理念的过程。一位男同学领取完盆栽后表示一定会把它养的比自己还好,流露出他对自然绿植的真心喜爱。活动期间,同学们纷纷驻足围观,领取种子并发布微博传递环保理念。

  此次活动在电气学院的精心准备以及全校同学的支持下,举办的非常成功,同学们领到了心仪的植物,电气学院也实现了“绿”动校园的目标。自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启动至今,已有上千所大学学生得到了免费领养绿植的机会,种植绿色植物上百万株。

  弘扬雷锋精神 你我在行动――船海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为传播雷锋的道德模范风范,让同学们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发扬做好人、做好事的优良传统,在“学雷锋”活动月期间,船海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你我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学雷锋活动。

  据了解,船海学院宣传部于“雷锋月”中旬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畅海楼为中心,对校园内的环境进行维护。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并引导同学们从身边做起,用自己的双手共同建立美好校园。他们怀揣着对英雄的崇高敬意参与本次活动,搬东西,做宣传,哪里需要去哪里。从拉地毯到挂横幅,从发放物品到为路人解说活动的主旨和目的,同学们忙碌地穿梭在活动现场的各个角落。

  16371班韩淑伦在采访中说道:“天气虽冷,但心里很暖,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在做有意义的事,再冷也值得。”

  雷锋精神不是一个简单的名词,它是对奉献精神的传承,是对积极力量的延续。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更多人感悟奉献的精神,以追求人生的更高价值。我们的志愿者不仅深刻践行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并且从中得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同学们的热情没有减退,对英雄的敬意更上一层楼,这不止是一次简单的活动,更是对我们心灵的洗礼以及对成长的启迪。

  励志扶贫 坚持梦想――船海学院成功举办贫困生励志演讲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完善落实扶贫计划,宣扬自主自强的精神,让当代大学生发扬自主自强的优良品质,学会感恩,刻苦学习。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船海学院记者团举办的以“坚持信念,超越自我”为主题的贫困生励志演讲于3月17日晚6点半在畅海楼7405教室举行。

  参加本次演讲的是来自16级各班的贫困生。演讲中,各参赛者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追求梦想的经历,表达对国家资助的感恩之情和积极向上之心。演讲引起众多观众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其中,16322班高燕青同学演讲的《我的梦想,是做一条翻身的咸鱼》,鼓舞大家要坚持梦想,勇敢去追梦。比赛过程中还串插游戏环节,将比赛气氛活跃起来。

  本次演讲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让更多学子坚定了追求梦想的信念,学会感恩,勇于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