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船院杰出校友回母校招聘 学长学姐变身招聘负责人

发布时间:2017-11-09 09:17:26来源:

李友虎委员与校友企业代表共签合作协议(学校供图)

招聘会现场(学校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冲)11月3日,一场特殊的招聘会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共有43家由学院校友创办或担任高管的企业参加,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百余个优质就业岗位。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友虎现场看望校友并出席校企合作暨奖学金签字仪式,经管学院书记焦文渊、副书记雷林及校友办副主任饶建波等现场指导推荐毕业生。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校友企业有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达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嘉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TCL空调器(武汉)有限公司、中集车辆(江门市)有限公司、马哥孛罗酒店有限公司等43家,涵盖了机械、电子、金融、教育、信息、酒店等多个领域,主要招聘机械类、建筑类、汽车类、计算机类、销售类、管理类等十余个专业毕业生。

  本次招聘会校友成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纽带,让原本略带严肃的招聘有了些许亲切感。招聘会现场,前来求职的毕业生积极踊跃的与学长学姐们互动交流。“这次招聘会来的都是校友企业,交流起来特别亲切,其中一个单位的招聘人员就是我的直系师兄,给我提了很多宝贵意见,对我有很大帮助。”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刘同学说。不少校友表示,感恩母校、回馈师恩的情愫一直萦绕在心间,这次带着合适的岗位返校招聘,帮助学弟学妹在职场路上乘风破浪,既是校友反哺母校的重要途径,更是校友自我价值的集中体现。

  招聘会期间,李友虎与校友企业代表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并代表学院与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达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三家企业除了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优质就业岗位外,还设立了企业奖学金。

  据了解,首届校友招聘会由学院校友办、招生就业指导处联合举办,得到了各地校友企业和校友的广泛支持。校友办将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继续组织相关活动,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为校友企业和在校学子搭建更为高效的人才交流平台,为广大校友的成长及事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