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光谷造"挺进基因检测领域

发布时间:2014-04-21 09:11:27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刘晓杰通讯员刘欣)在肿瘤诊断领域,“光谷造”越来越有话语权。昨日,记者从光谷生物城获悉,在刚刚举行的全球规模最大的肿瘤学研究大会——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上,该园区企业武汉海吉力生物科技公司(下简称:海吉力)推出的肿瘤个体化分子检测项目脱颖而出,通过年会筛选并与世界顶尖研究成果一同展示。

  据介绍,此次参展的三项“光谷造”产品分别是人类EGFR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人类K-ras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和人类B-raf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均为肿瘤个体化分子诊断高端产品。海吉力负责人告诉记者称,通过遗传和基因组学的知识与技术,将可以根据病人的基因型有针对性地精准指导靶向用药,“达到高效、安全、最优的药物治疗结果”。

  资料显示,创立于2010年,由中美科学家团队联合光谷企业家共同创办的海吉力,已在光谷拥有1300平方米GMP生产车间,目前已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