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宜昌乐悠游农庄挂牌荆楚网小记者活动基地

发布时间:2015-12-21 19:10:2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江军)转棉花糖、用谷物作画、看三峡奇石、游三峡人家、和爸爸妈妈自助烧烤,12月19日至20日,10名荆楚网小记者从武汉出发,和父母一起在宜昌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周末,见证乐悠游农庄挂牌荆楚网小记者活动基地。

图为:荆楚网小记者在宜昌乐悠悠农庄

  19日上午10点,小记者乘动车从武汉抵达宜昌,再乘坐一个小时的旅游大巴抵达乐悠游农庄,农庄距离5A级三峡人家风景区仅35分钟车程,小记者们稍事休整,第一站便是前往三峡人家体验如诗如画的三峡风光。

图为:荆楚网小记者在三峡人家景区

  古老的吊脚楼点缀于山水之间,久违的古帆船、乌篷船安静地泊在三峡人家龙进溪口,溪边少女挥着棒槌在清洗衣服,江面上悠然的渔家在撒网打鱼……小记者欢呼雀跃,无不对美丽的自然风光陶醉。最令小记者大开眼界的是,传统的土家婚礼,男媒婆、抛绣球、拜堂、交杯酒、掀盖头、入洞房,既长知识又长见识。

图为:宜昌乐悠悠农庄授牌荆楚网小记者活动基地

  回到农庄,小记者与父母一起自助烧烤,人人动手、分享快乐。尽情品尝美食之后,小记者兴致勃勃的参与活动基地挂牌仪式,一起观看纪录片《猴子王国》。

图为:荆楚网小记者与家长亲子游戏

  次日,小记者老早就起床了,呼吸新鲜空气,在农庄结伴嬉戏。早餐后,小记者一起参观三峡奇石馆,自然形成的奇石令小记者大开眼界。做棉红糖、在鹅卵石上绘画、谷物拚图、开挖掘机、沙难寻宝.....还有好玩的亲子游戏,欢声笑语时时弥漫整个农庄。

图为:荆楚网小记者姐弟情深

  来自韩家墩小学张靖煊的妈妈感慨道,二十多年没有来到宜昌了,没想到宜昌变化这么大;邱子琪的爸爸高度评价这次小记者活动,觉得对孩子教育非常好,来之前还在担心自己的小孩子太过内向,不合群,没想到子琪这么开心。

图为:荆楚网小记者家长自助烧烤

 

  荆楚网小记者团带队负责人黄松介绍,小记者活动是希望让中小学生打开眼界、大开眼界,协助各校研学旅行试点,让孩子们在社会实践中学会动手动脑、生存生活、做人做事,提高孩子们主动适应社会的能力。

图为:荆楚网小记者开挖掘机

图为:荆楚网小记者体验谷物绘画

图为:荆楚网小记者回程诗歌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