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借读禁令致民办高中走俏

发布时间:2014-07-23 08:39:1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郭会桥 实习生李佳璐)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武汉市教育局严查违规借读,普通高中也收紧了借读的门槛,没达到“普高资格线”到公办普高借读的难度加大,这使得民办高中招生越来越热。

  昨日,顺道街附近一所民办高中介绍,今年报名的人数太多,学校只得把招生门槛定到了380分,比民办高中招生资格线要高。汉阳一所民办高中校长也透露,“今年招生计划已录完,正在争取追加计划。”

  业内人士称,今年民办高中热有三大原因:首先,许多家长还是希望孩子上普高,不愿读中职,便想办法把孩子往民办高中“挤”。其次,武汉中心城区今年有3所民办高中暂停招生,招生名额更紧俏了。此外,武汉市今年收紧借读政策,打算到公办普高借读的学生只好“回流”到民办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