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腾讯大佬再捐2000万助学

发布时间:2015-01-07 08:46:11来源:武汉晨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姚婷 杨丽苹)昨日腾讯公司核心创办人、终身荣誉顾问陈一丹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颁发第五届“陈一丹奖”,并现场捐赠2000万元给该校购买图书。

    本届“陈一丹奖”共设立杰出学生奖和卓越学生奖在内的6个奖项,其中5名卓越学生每人获奖金2万元。

    “主要为兑现一个’诚’诺而来,将加大学校的软件建设。”陈一丹表示,捐出的2000万主要用于购买包括《四库全书》、《大藏经》在内的儒释道等中华优秀典籍,使该校学生能够人均拥有100本图书,除给师生借阅,这些典籍还会向公众开放。

    据悉,“陈一丹奖”是由陈一丹先生2010年捐赠1000万元设立的,奖金额度每年100万,20%用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80%用来奖励优秀教师。此前,陈一丹曾捐资3000万元帮助该校建立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