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腾讯高层献计湖北发展

发布时间:2014-01-21 09:09:3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军)省政协委员、腾讯公司联合创始人陈一丹建议,湖北的优势“学研”力量,不能只盯着省内的“产”,而应该放眼全国甚至一些国际领域产业,主动寻找和研究优势“产”的需求,走出去或引进来,提升学研的规模水平和对全国各行业的学研辐射。

  腾讯公司曾与省内多所知名院校开展合作,但还没有成功案例。相对而言,我省产学研合作主要停留在技术转让、合作开发和委托开发等较低层次,而共建研发机构及技术联盟、共建科工贸一体化的经济实体等高层次合作还比较少。陈一丹说,湖北可与产业经济相对发达、而科研需求大的省份结盟,共同建立科技成果转化的市场联动机制。如湖北的优势“学研”对接深圳的创新型“产”,将一流企业的技术需求直接传递给科研机构,优势互补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