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武汉学院举行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图)

发布时间:2016-06-18 20:55:15来源:荆楚网

  陈一丹先生和毕业生们一起抛学士帽

  陈一丹先生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荆楚网消息(记者沈素芬 通讯员杨丽苹)6月17日上午,武汉学院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光谷校区东二门小操场隆重举行。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先生,校董会会主席龙峰,校董、校监林倩丽教授,校董、校党委书记吴怀先,校董、行政副校长桂以萍,校董张箭出席典礼。2016届2934名毕业生、学生家长代表、各系系主任与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王达金主持。

  伴随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典礼正式开始。武汉学院校董、校监林倩丽教授致辞。她用简短的话语,与毕业生分享了三个她一生都会受用的概念:创新(Be innovative)、勇气(Courage)和终身学习(Life-long learning)。她希望同学们不论身在何处,都要用心寻找自己真正热爱的事物,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学会创新;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管遇到挫折、质疑或是偏见,都要有勇气去面对和承担。林校还监强调:“终身学习是人一辈子保值增值的法宝,希望大家在进入社会后可以继续和老师保持联系和沟通,继续从中得到启发。”

  校党委书记吴怀先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授予李倩等436名同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毕业生导师代表通识教育课部张培老师寄语。他表达了作为老师,看到学生毕业时那种既喜悦,又伤感,但最终却是幸福的情感。在离别之际,他祝福毕业生们永远心怀热情,永远固执与坚持,永不放弃曾经的理想。

  武汉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林倩丽教授宣读“关于授予2016届陈清文等1703名同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士学位的决定”,并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授予学位。

  优秀毕业生代表工商管理系曹锦阳发言。他首先回顾了自己大学四年取得的累累硕果:先后在《扬州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1 篇、近30 万字,如今考取了澳门城市大学研究生,继续追寻他的学术梦想。 接着他对生活了四年的母校以及陪伴他成长的师长表示感谢,并表示“山不辞土,故能成其高;海不辞水,故能成其深。”,他将铭记自己曾是一名武汉学院的学子,今后我将继续秉承武汉学院的优良传统和精湛学风,力争为武汉学院争光添彩,以此报答母校的培育之恩和雨露之情。

  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先生致辞。他对本届2934名毕业生表示祝贺,对全体教师和教职员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从武汉学院校训:“明德创新,解行并进”出发,期许通过武汉学院的教育,能够使大家有更为超越的眼光,不只看到自己,还能够从不同的视角兼容并蓄看待这个世界,为我们身边的世界创造价值。至于怎么做到,他与师生们分享了十六个字:见贤思齐,择善而从,从善如流,触类旁通。最后他说:“毕业是丈量人生的开始,行走的半径,将决定我们人生旅途的风景,决定我们人生修行的圆。武汉学院不止是大家过去一程的人生驿站,更愿意成为你们舞动未来的人生支点。”

  随后,陈一丹先生移步主席台下,来到毕业生中间,与他们一起抛帽、合影。之后所有参会人员来到行政楼前,举行了简短的茶会。师生间互道珍重,诉说不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