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成就出彩人生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贯通“三全育人”新格局(视频合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18:5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黄培、许文秀 通讯员喻长春、王亚琴、陈峰)与学生求知相伴,与学校发展共生,与行业共融共长,与时代同频共振。坐落于武汉中国∙光谷腹地,与世界一流科学城共生、共兴、共强、共发展,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在探索中前行,在发展中创新,形成了“全员育人,人人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事事育人”的良好局面。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绽放光彩(视频)】(点击看全文)

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绽放光彩。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以文化无声浸润,擦亮育人底色。学校创新“自选动作”,让专业课堂飘出“思政味”。出“真招”下“实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聚焦学生口碑,铺就人人成才之路。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成长、坚定信心、树立人生目标、振奋精神,走成才成长的之路,是学校孜孜不倦的追求。

【党建凝聚育人合力 武职打造高职“育人”新范本(视频)】(点击看全文)

筑好党建堡垒,凝聚育人合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新举措,精心打造党建“基本+”工作模式,凝聚力量,踔力奋发,育学生爱国之情,担当之心,奋斗之志,报国之才。学校实施党建“卡单式”管理,规范党组织生活制度,聚焦短板和薄弱环节开展质量攻坚;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创建特色党建品牌,打造高职“育人”新范本。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落实“管理育人” 绽放武职学子出彩人生(视频)】(点击看全文)

健全管理体制,贯通育人环节。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把育人作为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管理中立德树人。学校将管理育人理念渗透在学校教学科研、行政运行、后勤保障、学生服务等管理环节,坚持全员、全程、全方位协同育人,在科学、民主、规范的管理过程中引导和传递三全育人理念,促使师生提升自我教育与自我约束能力。

【“匠心”育“匠人” 武职打造校园“文化出彩”(视频)】(点击看全文)

坚持“匠心育人”,打造“匠心中国”。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家国情怀,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匠心文化”,着力促进“三全育人”落实落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深化匠心育人,打造思政创新品牌,深耕思想教育, 彰显大思政育人格局,由内而外充实“工匠精神”,实现学校文化出彩,学子人生出彩。

【打造“思教出彩” 武职“以文化人”涵养学子品行(视频)】(点击看全文)

推进课程育人,弹奏育人主旋律。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整合思政资源,汇聚育人合力,强化协同创新,讲好大思政课。多年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加强思政课程教学设计,创新课程思政育人方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滋养师生心灵、涵育师生品行、引领校园风尚。

【构建高质量网络育人体系 助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出彩”(视频)】(点击看全文)

媒体融合发展,构筑网络育人矩阵。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拓展网络平台,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校园网络活动中,掌握好主动权,发挥好引导权,确保网络育人取得实效,让一大批新鲜生动的“武职故事”从面对面到“键对键”。

【让学生“乐于学” 武职助力三全育人“实践出彩”(视频)】(点击看全文)

广搭育人平台,创新素质拓展。立德树人,因材施教,人人成才。通过全面的实践教育,学生尽展其才,皆可成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常态化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锤炼”“素质竞赛比拼”等活动,引导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暖心帮扶 让武职学子青春出彩(视频)】(点击看全文)

形成育人合力,助力成人成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完善学生心理资助帮扶体系,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让学生充满幸福感、自豪感和成就感。学校构建“四阶心立方”心理服务新模式,当好心理危机守门员;创建“四方五助”资助工作新模式,为困难学生春风送暖。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困、纠学生之所误、培学生之所优,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出彩.png.png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