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老年服务队赴社区开展“爱心伴餐”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9 15:50: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玲妃、何顺畅)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了以实际行动庆祝这一特殊的日子,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义工社“老年服务队”在队长黄金博的组织和带领下,赴万福新城开展了“爱心伴餐”志愿服务活动。孝感市文明办科长李新安、孝感市善孝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程猛、学校义工社党支部书记谭之平参加了本次活动。

志愿者为老人准备晚餐。吴玲 摄

  志愿者们分成了两个组,分别来到了80多岁的独居老人宋奶奶家和80多岁的戴爷爷家,为老人们准备好晚饭,并陪老人一起吃饭、话家常。宋奶奶说:“我就是喜欢这些孩子们和我一起,热闹、开心。”

  宋奶奶是一个时髦的老人,自己会玩微信、QQ,拿着儿子送给她的手机,和义工社同学们一起看新闻和视频,分享自己的快乐。这些老人们的子女忙于工作,常年不在身边,虽然物质生活还过得去,却少了陪伴,多了些孤独和寂寞。

志愿者陪老人吃饭、话家常。吴玲 摄

  据了解,该校义工社“老年服务队”的同学们,每周末都会陪伴这些老爷爷奶奶们,既充实了自己的课余生活,以实际行动助推爱老、敬老、助老的新风尚,又能在服务过程中提高自己的各项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