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培训图

北影在汉成立影视人才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4-07-09 15:32: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通讯员 杨卫平)5月28日,北京电影学院(湖北)影视人才培训中心在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揭牌成立,为湖北省唯一一家北京电影学院授权机构,也是其在国内布点的第四家培训中心。

  北京电影学院是中国唯一、亚洲最大、世界知名的电影专业院校,北影以“盖大楼、育大师、着大作、拍大片、养大气”的办学思路,将在全国范围内设立5-6家影视人才培训中心,为该校提供优质生源。

  今年,该学院将再次联手武汉市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同时,自2011年起,武汉电影银幕数量与观影人群连续3年进入全国三甲,对影视艺术人才的需求旺盛。

  给对电影有梦想的人,一个“完成梦想的机会”,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宿志刚教授告诉记者,培训中心不仅仅只针对艺考生,也将对影视爱好者敞开大门,给予其一个发展的舞台。

  “我们现在一打开手机,首先是看图片,看视频。”宿志刚表示,不是每一个人参加了培训,就一定会成为知名大导演,但在如今的“读图时代”,成为一个影视作品的生产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董事长程凡介绍,首次招生人数在200—300之间,主要开设影视表演、播音主持、编导、舞蹈、音乐等专业。培训中心将依托北京电影学院优质教学资源,将聘请周里京、徐静蕾、黄磊等影视“大腕”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