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武穴市实验小学大桥分校打造寄宿教育新品牌

发布时间:2016-05-26 15:47: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凌学云、吴志军)本着让家长放心、让寄宿孩子舒心、提高学生能力发展的原则,为打造学校寄宿教育品牌,5月25日上午,武穴市实验小学大桥分校在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经验分享,智慧碰撞”的寄宿班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该校20位寄宿班教师和部分领导参加会议,  

  桌面上时令的水果有序摆放,窗外的玉兰在绿枝的托送下,也扬起洁白纯真的笑脸,倾听着会议室里亲切的交谈,年纪较大的饶国金老师在传经送宝。他用实际的教学经验告诉我们,对于这些失去父母管教的学生,教师要从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细心关注;对于学习习惯不好的学生,我们要和他作持久战,直至把恶习改过来为止;对于学习兴趣不高的学困生,他经常用事先“开小灶”的方式,在考试前,利用课余时间为学困生讲解考试类型题目,让学生在考试时尝到成功的喜悦,从而激发学习的兴趣……

  朴素的语言,真实的案例,这位精瘦的老教师告诉了我们中青年寄宿班的教师,不仅要做一个知识的传播者,还要当好孩子们的父母亲角色,倾撒自己的爱心、细心;更要做一个孩子们的知心朋友,与孩子们沟通、娱乐,把寄宿班孩子缺失的一部分尽可能的填补过来。

  会议中,既有教师代表饶国金老师、吕亚兰老师的发言,与会的所有寄宿班教师也一一谈经验,说收获。大家态度真挚,内容中肯。年轻的周丹老师说:“这次的交流会,让我学到了许多教育教学方法,让我这样刚接触到寄宿班的教师知道该怎么处理班级事务,该怎样智慧引导教育教学事件。”

  在座的每位教师都在取长补短,收获多多。

  交流会在陈平校长的总结声中落下了帷幕。陈校长的总结,强调了交流会的重要性,肯定了所有寄宿工作的成绩,并对未来的寄宿工作进行了美好的展望,对打造实小寄宿新品牌充满了自信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