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武穴市实验小学大桥分校举行“缅怀革命先烈,祭扫烈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31 07:29:4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卢静、文哲)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武穴市实验小学大桥分校组织全体一二年级师生举行祭扫烈士墓活动。

  上午十时许,一二年级全体学生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步行前往崔家山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对为保卫家乡,保卫祖国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示沉痛的哀悼。

  来到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墓前, 在李锦鑫主任的主持下举行了祭扫烈士墓仪式,全体肃立,鸣鞭,学生代表怀着敬仰的心情向烈士们敬献了花圈。全体师生为长眠在这片土地上的革命先烈们默哀一分钟致敬,少先队代表献词中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无限缅怀和敬意,吕克俭主任鼓励同学们不忘先烈,继承遗志,为了祖国的明天,努力学习,锻炼身体,争做新时代的好学生,紧接着各班学生们和老师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小白花,缅怀革命烈士。

  随后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凌学云主任宣读入队名单,向新加入中国少先先锋队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各班老师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周秀杰主任现场带领学生,握紧拳头,庄重宣誓:准备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呼号声响彻烈士陵园,少先队员胸前飘动的红领巾像一颗颗火红的心,牢记使命,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学生们刚刚发出的誓言,像已经吹响了的战斗号角,烈士业绩照千秋,星星火炬指向前,千万万语表决心,革命遗志我继承。

  清明祭扫烈士墓是武穴市实验小学大桥分校一直以来坚持开展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学生不忘革命先烈,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