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光谷六小-吴泗小学共同体努力提高小学英语故事教学效果

发布时间:2017-04-19 08:03:1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魏赛丹)4月18日,武汉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对光谷第六小学-吴泗小学共同体进行区级下校教学视导。两校英语组的展示课取得了成功。

  结合英语组老师们前期研讨的故事教学基本流程:初读故事,整体感知;精读故事,目标驱动、任务体验,活动多元;品读故事,拓展延伸,光谷六小李莹莹老师和吴泗小学蔡梦莎老师分别就六(下)Unit6中的故事课“The rabbit`s dream”进行了同课异构,共同探讨分段教学法在故事教学中的应用,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故事课型教学模式。

  为了让这两节课取得更好的课堂效果,英语组的老师们积极参与集体备课、试教及研讨。大家集思广益,纷纷献计献策,不断的优化设计流程。“集百家之长”与自身之领悟。两位老师在课上展现出了不同的教学风格,也带给其他老师更多的思考和感悟。

  吴泗小学蔡梦莎老师,巧用表格设计,梳理故事中rabbit遇到的各种dangerous situations情节。注重分析故事中人物心情变化,注重培养学生的想象和思维能力。光谷六小李莹莹老师以rabbit梦想实现的过程为脉络,运用趣味性的角色表演、“趣配音”,任务挑战以及复述故事等多元的活动方式,让学生在“做事”的过程中,感知The rabbit wants to see the ocean. It`s too far and too dangerous. He meets many dangerous situations. But he never gives up. At last he makes his dream comes true.学生在完整情景的故事体验中,整理归纳,精彩展示。两位老师以精巧的课堂设计、精湛的教学技艺及智慧的思维,激荡着学生求知的心灵,赢得了区教研员魏琐琴老师和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课后,魏琐琴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为进一步完善故事教学,她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提出:整体教学的过程中,教师应关注细节;给予学生“看图说话”“自由发挥”的机会;加深对文本的挖掘,发散学生思维,激发学生的想象。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教师更深层次地理解了分段教学在小学英语故事教学中的合理运用,收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