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第七届“名师优课”全国小学名师观摩交流研讨会数学场在汉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8-03-27 10:58:4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宋鸿梨 摄影 苏嫣)3月22日上午,第七届“名师优课”全国小学名师观摩交流研讨会数学场在武汉市光谷一小新竹路校区拉开帷幕。张齐华、强震球等多位名师纷纷到场,轻松幽默的教学艺术和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爱,现场气氛热烈。

  课堂既是坚守质量的阵地,也是表达自我的平台。名师们既展示了自己精雕细琢的优课,也交流了自己的最新思考和成果,最后,省教研员刘莉老师的细致点评和分析为老师们今后的教研指明了方向。

  图为:上海市徐汇区教研员顾亚龙老师执教《行程问题(练习课)》,展示数学模型思想和模块化教学的魅力。

  图为:江苏省启东市教研室蔡宏圣老师执教《分数的初步认识》,带领学生重走分数产生的历史。

  图为:武汉市光谷一小骨干教师、省一等奖获得者邹丹老师执教《数与形》,关注数学课堂的本质——数学思想和方法。

  

  图为:南京市著名特级教师张齐华老师执教《数据影响决策》,就“新时代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和大家交流心得。

  

  图为:江苏省特级教师贲友林老师执教《轴对称图形》,生动展示如何做到“以学生为中心”。

  图为:江苏省江阴市优秀青年教师、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强震球老师执教《分数的意义》并交流磨课心得。

  图为: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杨道吉副校长和黄石市虎头小学陈玲玲老师展示湖北老师的教研成果。

  图为:湖北省教研员刘莉老师做点评指导,就“综合实践活动课”的设计交流最新的数据和成果。

  专家们循循善诱,孩子们精彩纷呈。整个展示活动中,光谷一小新竹路校区208、406、501、502和601班的孩子们敏捷的思维和开阔的视野,给与会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金句频频,掌声连连。

  图为:小组合作,自主探究数学规律

  图为:积极思考、乐于发言

  图为:课堂互动-我也来做小老师!

  图为:认真观摩学习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