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华中师大来凤附中校长主动“约见”学生代表

发布时间:2015-04-01 09:10:11来源:荆楚网

图为:华中师大来凤附中校长宋涛与学生代表共话学校管理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干敏)3月29日下午4点,又到了学生进行社会综合实践课的时间,华中师大来凤附中行政楼五楼会议室里气氛热烈,校长宋涛主动“约见”学生代表,面对面地共话新校生活,这样的“接地气”的座谈会每月都有一次,对于学生代表们而言并不陌生。

  自今年2月12日,华中师大来凤附中搬入新校以来,“新校里学生们能否尽快适应全新的寄宿制管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都遇到了哪些问题,对于学校的工作又有哪些建议?”,这些问题始终挂在该校负责人的心头。在座谈会上,宋校长的开场白直白而诚恳,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学生代表们踊跃发问,涉及到部分学习生活配套设施能否尽快到位,食堂、超市和洗衣房的在运营中出现的部分问题,放假、校园文化建设和副班主任的设置能否更贴近学生,该校负责人边听边记,并一一作了解答。

  通过这样的活动,校长与学生“零距离”对接,使学生真正参与到学校民主管理中来,集思广益,学校各项管理措施更贴近学生实际。

  据悉,该校负责人还通过公布电子邮箱,在学生人流量大的地方悬挂校长信箱等形式收集家长和学生意见,及时回复,及时在校内会议上进行情况通报督办,启动学生会干部参与校园和寝室管理,助推学校民主管理亮点“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