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专业简介

汽车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17 19:27:51来源:荆楚网

  汽车学院是以工科教育为主的教学院系,根据社会需求现开设有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电气自动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方向)、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等专业。

  师资队伍:学院拥有一支专兼结合、“双师”结构优化的教学团队。专业专任教师15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6名;具有研究生学历学位的教师11名;另外从行业企业聘请了行业技术专家及能工巧匠12人担任专业技能课程的教学任务,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双师”结构优化的教学团队。

  实训条件:校内拥有汽车、电气、电子20多个专业实训室;围绕专业在校内建有奥迪汽车4s店、鄂职汽车维修有限公司、亚光医用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湖北顺达汽车驾驶培训学校等生产性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建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0多个。

  教学成果: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是国家示范重点专业、湖北省重点专业;汽车实训基地是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入选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新能源汽车方向)入选湖北省战略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发动机电控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2门省级精品课程;《发动机电控系统检修》、《汽车综合故障诊断》教育部高职高专汽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精品课程。

  就业情况:汽车学院各专业毕业生深受珠江三角洲、江浙等发达地区欢迎,并与多家知名企业达成长期供需协议,学生就业前景广阔。学生在二年级时就有超过80%的学生被各大型企业预定,近三年就业率每年达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