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专业简介

物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17 19:29:10来源:荆楚网

  物流学院是2012年新成立的学院,学院以服务区域经济为己任,主要服务于武汉城市圈和孝感本地,辐射全国。学院有16年的专业办学历史,目前开设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和报关与国际货运3个专业,在校学生人数900余人。

  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为校级重点专业,全国示范建设(遴选)专业,省级改革试点(遴选)专业,新兴产业支撑建设(遴选)专业,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建设推荐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为我校特色建设专业,校级重点培育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专兼职教师2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0人,讲师7人,高级物流师6人,物流师12人,电子商务师8人。并聘请中外运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李必丹为物流管理专业“楚天技能名师”。学院拥有供应链一体化物流综合实训中心、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企业经营决策模拟实验室、物流与电子商务经营对抗实验室和商务谈判实验室等,设备价值300多万元。

  学院始终坚持以培养高素质、高端技能型物流人才为目标,形成了“实务-实训—实战”三实一体化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及“一主线、二融合、三阶段”的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积极开展“双证融通”型教学模式,开展了物流职业经理、物流师、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电子商务师、营销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学生“双证”获取率100%,毕业生技能强,综合素质高,就业能力强,就业质量优,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在99%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在100%。学院十分重视与行业、企业合作,学院牵头成立了孝感市电子商务协会,在孝感市国家高新区挂牌成立了“孝感市电商人才孵化基地”。学院是湖北省高教学会物流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湖北省道路运输协会、湖北省物流协会的理事单位,与中外运、顺丰速运、申通快递、锦龙物流园等企业紧密合作,在学生顶岗实习、教师挂职锻炼、横向课题研究、物流咨询服务等方面深度合作。分别与中外运湖北分公司、申报顺丰运输有限公司、锦龙物流园签订合作培养协议,开办“中外运订单班”,“顺丰订单班”,“锦龙物流订单班”;与湖北依赛特教育集团进行校企合作办学,与马来西亚建设大学开展“2+2”专本一体化国际合作,合作专业为物流管理专业、电子商务管理专业。同时,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创业,成立了风挚物流公司、大学生“EBOSS”实验班等,为学生创业提供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