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专业简介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17 19:30:27来源:荆楚网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是全球知名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PATA)的成员单位,聘请有世界知名旅游专家、美国夏威夷大学旅游学院前院长朱卓任博士等一批学者担任客座教授,湖北省导游考试专家组组长董继武先生担任旅游管理专业“楚天技能名师”。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现有1名教师担任“亚太旅游协会”(PATA)教育及培训专业委员会委员、6名教师担任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4名教师担任湖北省导游员资格考试评委,2名教师担任全国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1名教师担任湖北省旅游景区评定检查员,2名教师担任湖北省星级饭店评定检查员。是全国首个开设《婚礼策划》和《奢侈品知识》等前沿课程的高职院校。从2015年起,我院优秀毕业生可获得免试升入湖北黄冈师范学院攻读旅游管理本科的资格。

  旅游管理专业是国家示范职院重点建设专业,2013年被湖北省教育厅授予湖北省高职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建有湖北省旅游职业教育省级实训基地以及省内高职院校首个OPERA V.5酒店管理系统实验室;学生多次在省内外技能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北京、上海、苏州、杭州、厦门、深圳、三亚、韩国、美国、西班牙、马来西亚、泰国、马尔代夫、毛里求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建有实习和就业基地。在马尔代夫先后开辟了马累国际机场、海德维度假酒店等8处实习就业基地,有10余名在校生和毕业生常年在马尔代夫实习和工作。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多次被评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现任东莞维也纳国际酒店总经理的我院毕业生万占波2015年被湖北省教育厅授予“湖北省高职院校优秀毕业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