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专业简介

信息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17 19:31:29来源:荆楚网

  信息技术学院开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软件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通信技术等6个专业。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是省级重点专业,属于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

  现有专兼职教师75人,其中教授2人,“楚天技能名师”1人,“湖北名师”1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40人,副高及以上职称32人。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荣获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称号。近年来接连完成3个省部级课题、8个院级课题的研究,承接23个开发项目,获国家专利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建成1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成3门国家级(含教指委)、3门省级精品课程,编写出版30余部高职实用教材。

  建有校内各类专业实验实训室20多个,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实训基地被确定为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校外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58个。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紧密合作,携手共建了“思科网络技术学院”、“长城宽带学院”,联合开办了思科网络技术学院班、三江航天集团定向培养班、美斯坦福合作共建班等订单培养项目。

  学生在首届全国高校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大赛上,荣获团体二等奖,并取得个人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在湖北省首届计算机调试员大赛中获团体一等奖。三网融合与网络优化代表队代表湖北省在全国高职技能大赛上,获得二等奖。在2015年8月参加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的第四届“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毕业生凭借超强的专业技能和全面的综合素质,就职于阿里巴巴、百度、中兴通讯、深圳福瑞博德软件、珠海飞企集团、北京校园之星、北京信诺天下、上海才圣网络科技、上海天柏科技公司、上海迪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镜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美迪软件有限公司、杭州维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IT企业,开创了就业、创业的光明前景,每年学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咨询电话:0712-2868665  18071190699  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