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专业简介

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17 19:33:04来源:荆楚网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目前在校全日制大专生4500余名,现开设有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技术、药学、口腔医学技术、助产、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医学检验技术等8个专业。2006年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通过了教育部、原卫生部的“医学高等专科教育专业评估”,2013年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被湖北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重点专业,药学专业通过中央财政支持专业建设项目。2015年临床医学专业被湖北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品牌建设专业。建有临床技能省级实训基地,及国家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医学院曾被孝感市委组织部授予“人才工作示范单位”。

  医学院拥有一支基础理论扎实、专业技能精湛、学源结构合理的专业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115名,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43名,具有高级职称教师52名,聘任楚天技能名师3名。近三年来教师在各级各类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一部分被SCI收录和EI收录;主编卫生部、教育部“十一五”规划教材12部;承担省级课题10多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6项。建成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5门。

  医学实验大楼面积近2万平方米,专业教学仪器设备值达2400万元,学校拥有1所附属医院和4所教学医院,建有48所稳定的实习基地,可满足医学各专业学生校内实验实训、见习和毕业实习的需要。

  多年来,医学院为服务区域医疗卫生事业输送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涌现出以“全国道德模范”谭之平、“首届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毕业生百名创业与就业之星”王海巍为代表的优秀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