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专业简介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17 19:34:17来源:荆楚网

  机电工程学院是以工科教育为主的教学单位,按照社会需求现开设有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术等5个专业,在校生1400多人。机电工程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突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学生技能比赛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专业建设方面,数控技术专业为国家示范重点专业;数控技术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均为湖北省重点专业。

  课程建设方面,已建成国家级精品课程《数控编程技术》,省级精品课程《单片机技术》和《零件数控铣削工艺设计、编程与加工》。

  实训基地建设方面,数控实训基地为国家紧缺人才培养基地;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实训基地是湖北省教育实训基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数控技术专业群校外实践基地为湖北省高校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教学团队方面,学院现有专业教师30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为13名,中级职称教师14名;具有研究生学历学位的教师15名。其中数控技术专业教学团队为湖北省级教学团队。

  学生参加技能大赛方面,近年来,在湖北省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华中数控杯”全省数控技能竞赛中均获团体第一名;在全省第四届机械设计创新大赛上获得一个一等奖,二个二等奖,并在全国第四届大学生大赛上获得一个一等奖。在全省第五届机械设计创新大赛上获得二个一等奖,在全省第六届机械设计创新大赛上获得二个一等奖,并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大赛上获得二个二等奖。2011年,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天津大赛)机械部件创新设计与制造项目比赛中,我院师生代表队均获二等奖,在全省第一届、第二届数控机床安装调试与维修大赛中均获一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的学生均有较强的动手能力,机电工程学院的毕业生深受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等地区企业的欢迎,并与多家知名企业达成长期供需协议,学生就业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