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八旬老人走失十余小时 湖科职院学子送其回家

发布时间:2017-09-15 11:24:3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邹颖朝 通讯员 谢萍)9月12日上午,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收到了一面锦旗,原来是传媒艺术学院15级学生吴佳锐帮住了一位年过八旬的走失老人平安回家,家属专程赶到学校给他送上真诚的感谢。

  9月8日下午,吴佳锐在洪山区关西小区附近发现一位老人,行动缓慢,摇摇晃晃,便上前关注并询问情况,发现该老人反映迟缓,思维不清,身体状况不佳,他便将老人扶到路边,与老人细细交流,随后在老人身上的纸条上得到了家属电话,便打电话给家属,家属表示立即赶来。在家属赶到前,吴佳锐一直耐心的陪老人聊天,还买水给老人饮用。

  老人家属徐先生告诉记者,他父亲现已80余岁,患有老年痴呆症,9月8日早上7点多出门后就没有回来,家里人很着急,发动亲戚邻居找了一整天,还到派出所报了警,仍无消息,直到下午6点多接到吴佳锐的电话才得知父亲的情况。徐先生说,我们后来要感谢吴佳锐同学,但他什么都不接受,没办法,我们只有逼着他留下个人信息,才放他走。

图为:老人家属给吴佳锐赠送锦旗

  “这个小孩的品德太高尚,感动了我们,所以我们特意赶制了一幅锦旗送到他手中,感谢学校培养了一个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的好学生!”徐先生称赞道。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学工部负责人李宜表示,吴佳锐同学是一名预备党员,是班干部,平时工作积极热情,他乐于助人的举动完全契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反映了青年的良好品质,现在的教育是逆向教育,学校以前是重点教育学生树立远大抱负与理想,现在培育学生从身边的事情做起。